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通知>>正文
学院通知

2020年新年献词

作者:杨永和转发 发布时间:2020/01/02 10:51:13  来源:学校

1_副本.jpg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湘江之滨,我们深情告别难忘的2019年。木鱼湖畔,我们即将迎来2020年的第一缕晨光。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教职员工、莘莘学子致以新年的祝福!向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2019年,是学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一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青春告白祖国”,“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治理能力现代化,全校上下勠力同心积极创建湖南省文明高校,得到现场考察专家组高度评价;新一轮干部聘任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基层党组织换届夯实党建工作,八大“党建领航工程”……在时代的强音中,我们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立德树人”的主旋律;改革发展专题论坛,十大专项改革,应用型人才专题研讨……在发展的浪潮中,我们始终砥砺前行,以创新为动力,直面、破解发展难题,勇于开拓,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过去的2019年,是全体教职员工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聚焦“双一流”、新工科建设,积极推进“双万计划”,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要求,以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为基本路径,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的一年:坚持“优化结构、强化特色、突出重点、分层推进”的原则,学科建设跃上新台阶;科研核心竞争力持续增长,横向科研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的成绩;大力实施“校地深度融合”发展战略,产学研合作成效明显;在研究生培养理念、人才培养模式、协同育人机制、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大力创新,研究生教育体系日益完善;获批机器人工程和人工智能两个新工科专业,是全国35所、湖南唯一一所获教育部批准开设“人工智能”专业的高校,通信工程专业在2019年湖南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获A等……

过去的2019年,是全体湖工校友凝心聚力与母校共谋发展的一年:湖南工程学院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国44个地方校友会的150余名校友代表重返母校,共话湖工发展;饮水思源忆往昔,一生一世湖工人,200余名69届校友在毕业50周年之际共话湖工谊,再续同窗情,为我们传递了一种“湖工精神”;“湖南工程学院粤港澳大湾区校友高峰论坛”举行,600名湖工校友聚能量、谋发展;促进校友企业深度融合发展,实现合作共赢新局面,首个行业校友会——纺织行业校友会成立;“海韵丹桂园”,“越景”、“梓萌”、“桑尼森迪—洋塑”助学金,“保明助学金”,“计算机0303班”校友奖学金饱含了广大校友浓浓的母校情……

过去的2019年,是湖工对外发声更加坚强有力的一年:成功举办2019年湖南省高等教育学术年会,第十届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专场报告会,“湖南省第五届侨商侨智聚三湘——走进伟人故里”专场活动……每一个学术交流平台的搭建,都是一次学术思想的碰撞,学术成果的展示;参加教育厅在线访谈,全面回顾和梳理学校“双一流”、“新工科”建设理念、思路、前期成果、未来发展;在《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人民日报公众号、《湖南日报》等媒体全面展示学校整体办学实力、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科研、产学研合作成果……

每一项成绩的取得,是无数湖工人的深情付出;每一个数据的更新,是无数湖工人的不懈努力。无论是处身前台的聚光灯,还是幕后的默默无闻,一个个生动的目标让我们凝聚成了一股强大的力量,去迎接发展道路上的每一个挑战。

回顾过去,成绩可喜;展望未来,重任在肩。

2020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学校正处于跃上更高发展台阶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和湖南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以改革推动发展,以改革凝聚人心,以改革汇聚力量,加快学校内涵式发展,不断续写湖工新时代的新篇章。

总有一种使命让我们只争朝夕奋力拼搏。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承着学校68年的办学传统,学校新一轮发展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里。全体湖工人,我们准备好了吗?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勇于担当、奋勇向前,凝聚起全体湖工人的强大力量,用奋进的脚步奏响教育之梦的最强音,书写无愧于这个时代的湖工人的担当与荣光!

让我们伴随着新年悠扬的钟声,共同祝愿学校各项事业日新月异,蒸蒸日上!衷心祝愿全体师生、海内外校友、离退休老同志和社会各界朋友新年快乐、工作顺利、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祝愿湖南工程学院明天更美好!

党委书记:陈岳堂

校长:易 兵

2019年12月31日

 

[1] [2] 下一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