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通知>>正文
学院通知

第二届湖南工程学院教学基本功暨现代黑板板书课堂教学竞赛

作者:杨永和转发 发布时间:2021/04/23 09:26:10  来源:

关于举办第二届湖南工程学院教学基本功暨现代黑板板书

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

各教学院(部、中心):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我校教师板书教学能力与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三全育人的环境和教育教学技能,经研究决定举办湖南工程学院第二届教学基本功暨现代黑板板书课堂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承办,教师工作部、校工会、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协办。

二、竞赛组委会

主任:罗毅平

副主任:刘 涛、邓永和

成员:李轶敏、李珍辉、戴静、朱洁、张仕华、各教学院(部、中心)分管教学副院长(副部长、副主任)

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教务处,李珍辉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参赛对象

本校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过硬、无教学事故和未受到学校通报批评及以上处分的在职专任教师均可参赛。

四、参赛内容

此次教学竞赛重点考察参赛教师正确运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新理念新要求,充分挖掘各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科学设计教学方案,按照规范的格式及要求进行现代黑板板书设计(书写工整规范、表述严谨措辞合理、排版主次清晰、布局合理美观),合理处理教学内容和教学资源(重点难点突出、逻辑缜密、教学信息完整合理),科学选用教学策略、方法组织课堂教学(板书思路清晰精炼生动、设计科学新颖、整体版面具有美感)等能力。

五、竞赛程序、要求及应用

(一)教学院(部、中心)初赛

1.程序及要求:各教学院(部、中心)要积极组织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在组织初赛的基础上择优推荐教师参加校级竞赛,每个学院限报3人。

2.时间:推荐工作于2021514(星期五)之前完成。

(二)学校竞赛

1.程序及要求:竞赛时,由参赛教师自选参赛内容并进行现场授课,每位参赛教师授课时间不超过15分钟。每个参赛教师根据参赛教学内容,组织30名左右学生参加竞赛。

2.时间:暂定20215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评奖:根据报名参赛教师人数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根据实际参赛人数和竞赛成绩确定),其中一等奖为参加竞赛教师数的10%,二等奖为参加竞赛教师数的20%,三等奖为参加竞赛教师数的30%,获奖者由学校颁发证书、发放奖金。

 六、竞赛主要内容和竞赛材料报送要求

1.此次竞赛将重点考查参赛教师对所授课程的整体把握能力、板书设计能力、教学内容掌控能力、教学方法运用能力,评分标准见《湖南工程学院教学基本功暨现代黑板板书课堂教学竞赛评分细则》(附件2)。

2.各学院填写好《湖南工程学院第二届教学基本功暨现代黑板板书教学竞赛汇总表》(附件1)统一于2021514日(星期五)下午5:00前报教务处。

联系人:何婷 联系电话:58688512

附件1:湖南工程学院第二届教学基本功暨现代黑板板书课堂教学竞赛汇总表

附件2:湖南工程学院教学基本功暨现代黑板板书课堂教学竞赛评分细则

   

湖南工程学院

  202147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