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正文
课程建设

杨永和出席湖南省高校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作者:罗望阳 发布时间:2021/08/01 12:58:53  来源:

 

2021724-25日,外国语学院院长、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主持人杨永和教授,赴省会长沙参加了湖南省高校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南大学主办、学堂在线协办。湖南省各高校主管教学的校领导、教务处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现场参会。各高校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一流本科课程建课教师线上参会。

在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曾力勤致辞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柴立元教授针对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以及课程思政的重要性,作了专题讲座。清华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汪潇潇教授作了“识变应变求变——后疫情时代的高校一流课程建设”的专题报告。接着,学堂在线总裁王帅国、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处长黄国华也就一流课程建设发表主旨演讲。

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卢晓云教授作了“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经验分享”的报告;上海交通大学胡翔群教授作了“国家精品课程建设”的报告;湖南大学王玉枝教授作了“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课程思政浅谈”的报告;湖南师范大学陈刚教授作了“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与探索”的报告。

此次学术会议,是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重大举措,也是我们开展高校课程体系、课程内容和教学模式改革的重要行动。专家的专题讲座,与会学者的交流与教研分享,必将大大促进我校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工作,推动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1] [2] 下一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