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正文
课程建设

刘丽珍举行公开课

作者:李漪琳 发布时间:2020/11/04 09:15:01  来源:

113日上午第2小节,大学英语一教研室刘丽珍老师在新校区A 402讲授了题为《文化差异》的大学英语公开课。院长杨永和教授率教研室10余位教师参与观摩。

刘丽珍先从什么是文化谈起,再引入“文化差异”这一概念,从中西方饮食习惯入手,通过图片、视频、提问等多种方式,引导学生总结出育儿、旅游、员工与公司的关系、守时等几个方面的不同点。同时,她还结合了时政新闻,通过不同国家对待新冠病毒的不同态度,联系到其背后的文化背景,对学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教育。她态度认真,准备充分,内容熟悉,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让学生的听、说、读、写、译等技能都得到了有效锻炼。

课后,大家在教研室主任黄永存的主持下,对本次课进行点评,大家一致认为该公开课十分成功,课程设计非常完美,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本次公开课为学院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使大家在教学上得到了磨炼和提高,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风采。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