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科研动态>>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外语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研讨会

作者:王家义 发布时间:2022/01/21 09:57:01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深入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通知》要求,全面推进我省外语课程思政建设,由湖南省普通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湖南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联盟(筹)主办,湖南工业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湖南省教学服务中心承办的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外语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研讨会于20221月17-18日在湖南工业大学召开,我院院长杨永和、副院长王家义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分为嘉宾致辞、湖南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联盟筹备、外语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工作交流和全省外语课程思政建设2022年工作交流与研讨四个环节。

嘉宾致辞后,湖南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联盟进行了筹备会议,秘书处代表联盟对联盟成立相关事宜进行了说明,并决定在20223月份召开成立大会。

外语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工作交流环节,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刘正光教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刘明东教授围绕国家级/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进行了大会发言,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曾建松博士和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刘曼教授围绕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示范中心进行了大会发言。

全省外语课程思政建设2022年工作交流与研讨环节由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李清平教授主持,来自全省高校外语学院的教授们围绕外语课程思政这一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深入探讨了外语课程思政教学与研究的多层面,为切实推进省高校把课程思政有机融入外语课内外教学提供了宝贵的思路。

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聚焦老师们关心的外语课程思政相关问题,专家学者们的分享,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指导,又有实际操作的方法与案例分析。会议质量高,效果好,必将进一步推动我省各高校外语课程思政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审核: 陈亚琼 杨永和  吴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