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心理健康

外国语学院心理观察员培训活动

作者:陈思棋 发布时间:2022/11/16 10:08:46  来源:


为了更好地开展班级心理健康工作,提高班级心理观察员的心理素质,充分发挥班级心理观察员的作用,促进心理观察员的成长。外国语学院学生联合组织心理部于20221114日在D102开展了全院心理观察员培训活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晏莉老师给全体心理观察员进行了心理健康知识的培训。

培训中,晏莉老师通过幽默生动的心理案例让同学们了解怎么去区分正常和异常、一般和严重的心理,了解大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类型和处理的方式、方法,朋辈辅导的方法与策略,同时强调每位心理观察员应该具备敏锐的观察力,多留意身边发生的细节,学会从情绪、认知、行为、躯体表现这四个方面对周边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判断,注意发现学生中出现的各种心理异常现象,给予他们正确、有效的帮助,并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反映,尽早干预,防止事态的进一步恶化。

  心理观察员培训工作是学校心理危机预警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本次培训不仅对提高我院心理观察员的心理健康教育理论水平,增强其使命感和胜任力,更为学院健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完善心理危机预警与监控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QQ图片20221115105837

QQ图片20221115105846


(审核:陈亚琼、王家义、罗望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