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心理健康

外国语学院开展“以书会友,以心为伴”读书分享会

作者:王淑珍 发布时间:2023/04/10 09:02:53  来源: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提升师生人文素养,打造书香校园。外国语学院于20234619:00在图书馆负一楼心理团体辅导室开展了以以书会友,以心为伴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晏莉老师和34名阅读爱好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晏莉老师围绕当代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心理困惑为同学们推荐了减轻求学焦虑的书籍,如“相约星期二”,并向同学们阐释了好的书籍、文章、诗歌,宛如心理疏导的医生,常读之,可防止空虚,助人消除烦闷,解开忧郁,忘却痛苦。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随后,有10名同学分别对自己阅读的文学作品进行了分享,如英语2203班林仪珊分享读完《四世同堂》后,让她更热爱生活,热爱生命。英语2201班骆妙分享《假面山庄》读的是层层推理的过程,但感悟的却是人性,生活中,我们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欲望,排解自己的贪念,阅读让自己学会了思考。最后, 34名阅读爱好者围坐在一起进行手工书签涂鸦活动,亲手为自己绘制出了精美的书签。

    此次读书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品”的机会、“讲”的平台,为日后的专业学习奠基,裨益于成长为“站能说、静能思、做能写”的外院人。本次活动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阅读的兴趣,更有助于让同学们缓解了因学习、生活等方面带来的压力,帮助学生在阅读中找到自我。

(审核:陈亚琼、王家义、罗望阳)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