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心理健康

拥抱青春,追光而行--外国语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心理观察员培训大会

作者:杨丽萍 发布时间:2023/09/11 15:25:30  来源:

 

    金秋九月,新学期伊始。为加强心理委员与心理观察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其在同学与老师之间的桥梁作用,我院于2023910日开展了以“拥抱青春,追光而行”为主题的心理委员、心理观察员培训大会,此次会议由晏莉老师主讲,参加对象为全体心理委员、心理观察员。

培训中,晏莉老师指出,开学季往往是心理问题多发季,心理委员与心理观察员需要更多关注班上同学的心理状态,多与同学沟通交流,如发现可疑现象要及时上报等。她谈到:“心理观察员更贴近学生群体,能够及时了解学生心理动态;同时发挥朋辈互助的作用,带动学生自我关怀和关怀他人。”心理委员与心理观察员要肩负责任,引导同学善于自助、乐于互助、勇于求助。

通过这次的培训大会,同学们都对自己的工作定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受益匪浅。

(陈亚琼 王家义 张琼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