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教学动态

王家义带队出席“文学与跨国研究”国际研讨会

作者:罗望阳 发布时间:2015/06/01 23:03:03  来源:





    

    2015
528-31日,由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文学与跨国研究国际研讨会在湖南科技大学成功举行。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奥地利等国家的专家学者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我国40多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高端学术会议,外国语学院王家义副院长、朱洁、周育新三位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分为主题发言、大会发言、小组讨论三部分。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的汤姆·科恩(Tom Cohen)教授和英国卡迪夫大学的安·海尔曼(Ann Heilmann)教授作了大会主题发言,他们的题目分别是“生态灭绝的文学结构:气候转变时期的跨国主义与文学”和“新维多利亚时代的人:再构想十九世纪的全球。大会发言阶段,南京大学杨金才、纽约城市大学的李奎优(Kyoo Lee)、奥地利克拉根福大学的克里斯蒂娜·沙克特(Christina Schachtner)、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的李建波、华中师范大学的罗良功、湖南科技大学的曾艳钰等13位中外教授及学者分别从各自的学术领域出发围绕跨国研究进行了精彩的大会发言。在小组发言阶段,与会代表们围绕跨国研究的机遇与挑战英语文学与跨大西洋文学研究中外跨国研究接受情况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友好的交流。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