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院级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罗望阳 发布时间:2015/06/04 23:04:29  来源:




        6
3
下午400,外国语学院院领导、院级重点学科——英语语言文学学科梯队全体成员在会议室F-309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由学科负责人,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永和主持。杨永和首先介绍2014年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院级重点学科年终验收合格,学科负责人获评为优秀;校领导刘国荣、刘国繁、俞贵邦、彭晓、易兵、李希恒等来外国语学院进行调研,指导学科专业建设,支持学院发展;师资力量不断发展壮大,人才培养效果良好;科研、教研、教改工作成绩斐然,实现了多项突破;科技大讲堂和其它学术交流活动频繁,学术氛围浓厚;学科方向负责人积极组织学术沙龙,开展学术研讨;学科梯队成员的学术论文和省级课题立项进步较大;青年教师培养成效明显。

杨永和重点指出,在学科平台建设方面,外国语学院与管理学院合作,先后成功申报了校级“湖湘文化创意产业2011协同创新中心”,省级“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实现了学科建设平台的新突破。同时,湖南省优秀校外教学实习基地建设取得进一步发展;我们也获取了校友对学科专业建设的大力支持。

杨永和指出,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取得了一定成就,但是学科力量仍然相对薄弱,核心竞争力不强。师资队伍建设仍然相对滞后,部分教师的科研、教研积极性不高,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太少。

接下来,杨永和介绍了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在2015年工作计划。

随后,与会人员就2015年学科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基地与资源条件建设、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目标与具体措施等方面进行详细讨论,大家纷纷提出建议,分析当前现状,目标可行性,具体措施的实施等。学科方向负责人刘向红、罗胜杰表示,要加强团队建设,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学科梯队骨干成员谭芳、罗晓语、吴斐等人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成长经历和学术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院级重点学科建设为基础,带动外国语学院整体发展,提升学科建设效果,为学院内涵建设做出最大贡献。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