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系动态>>英语系>>正文
英语系

韩泽婷老师举行教学公开课

作者:唐心洁 发布时间:2017/11/07 10:15:23  来源:




        11
月2日下午7-8节,外国语学院英语教研室新进老师韩泽婷举行了一堂精彩的教学公开课,授课内容为《基础英语1》第一单元 Half a Day,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永和、副院长罗胜杰及本教研室和其他教研室部分老师前往观摩指导。
基于学生在上次课已了解课文大意及整体结构,韩老师此次引导学生对课文进行了深层解读。学生首先以PPT方式解说他们对作者及其创作风格的了解,随后她以问答、讨论的方式从小说三要素、文章主题、写作手法等几个方面深挖文章、拓展知识,接下来对文中各部分的中心语意、长难句进行分析及句型操练。整堂课的设计有利于帮助学生摆脱长久以来形成的自下而上的接受型被动阅读习惯,培养他们胸中有林、目中有树的思考型主动阅读习惯和拓展性思维。韩老师教态自然大方,语音纯正清晰,而新生们在老师的鼓励下,积极参与课堂活动,虽然英语口语表达略显紧张、生涩,但无法阻碍他们渴望交流和提高的心。
课后进行了集体讨论,大家纷纷肯定韩老师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充分的教学准备及对课堂活动的张弛把控等优点,也指出了有待提高之处。这样一次公开课,既有利于锻炼与提高新教师的教学技能,也有利于老师们之间的互相学习和共同提高。相信老师们精进不休的职业态度,必将惠于学生成长、利于学校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