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系动态>>英语系>>正文
英语系

汪希副教授举行新学期英语专业综合改革公开课

作者:杨永和 发布时间:2018/03/05 21:54:09  来源:







2018年35日上午,新学期第一堂课,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骨干教师汪希副教授在B301举行英语专业综合改革课程之一——高级英语》的公开课。院长杨永和,副院长罗胜杰及学院督导组成员前往观摩。

汪希以《现代大学英语》精读第二册第一单元的课文APaper Tigers)为材料,重点展示了-T”方法,即主题(Themes)、课文( Texts)、话题( Topics) 线索(Threads)、任务(Tasks)、过渡(Transition)中的首个环节——主题导入。在这一环节中,为了让学生更准确地把握课文主题,汪希老师补充了大量的与主题相关的背景知识,包括文化差异对比、主题相关的热点评论、主题中关键词的翻译与文化因素等,大大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加深了英语专业大三学生对主题的理解。

课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充分肯定了课堂信息量大,对于督促英语专业高年级学生课前预习,培养其自主学习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督导组与任课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了解了新版教材、新选课文的特点,以及教师对英语专业综合改革的态度。在无参考书的情况下,新教材给教师的备课增加了难度,对教师的专业教学是一大挑战。督导组也与学生进行了交流,表扬了他们到课率高、学习积极性高、守纪律、爱学习的优良品质,也了解了他们对专业学习与个人发展的需求与意见,解答了部分学生专业学习中的困惑与疑问。

新学期第一堂课,外国语学院对英语专业主干课程的教学进行重点了解,现场跟踪调查教学中的具体情况,充分表明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及时掌握英语专业综合改革中的第一手资料,扎实服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