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学风建设

我为青年办实事·考研心得分享第十一期——湖南师范大学-学科英语备考经验分享

作者:丁琳 发布时间:2021/06/10 09:29:45  来源:


英语1704班丁琳成功被湖南师范大学学科英语专业成功录取。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你们好,我是外国语学院英语1704班的丁琳,今年一战上岸湖南师范大学学科英语专业。

我是20202月确定的考研院校并开始复习,但是从2月到4月中旬我才粗略看完专业课一的教材,所以我认为22考研的同学4月、5月开始准备时间上都是绰绰有余的。刚开始准备总是最有干劲的,不建议大家过早开始,后期可能会坚持不下去。暑假是考研人的黄金期,我租了房子专心备考,之所以说暑假是黄金期,是因为9月开始不仅需要返校上课,而且各科目需要开始刷题或背诵,所以在暑假一定要打好基础。担心自己暑假不够自律的同学可以联系班主任申请留校,而在外租房一定是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9月返校后可以在图书馆或者在外院的自习室学习,环境都很好,如果遇到可以互相帮助的研友更好,没遇到则不必强求,因为考研本来就是一段孤独的静下心来的时光。

我将我的考研经验总结为三颗心,决心、恒心和信心。

选择好目标院校和专业后,不因他人的声音或遇到的困难而动摇,此之谓考研的决心。如果你也像我一样选择了一个对自己来说有较大挑战的院校或专业,那你可能会听到质疑的声音,也会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质疑自己的选择。每年都会有很多放弃的考生,甚至还有复习到最后不敢上考场的考生,所以希望大家备考过程中时时抱着必胜的决心,不管报录比是多少,不管有多难,总会有人考上,那个人为什么不能是你呢?

在漫长又孤独的备考过程中,坚持的同时日复一日的努力,此之谓考研的恒心。备考过程中最忌三天打渔两天晒网,也许只是休息了两天,但是重新回到学习的状态需要远不止两天的时间。我会在每周五的下午和晚上休息,学习到很疲惫完全没有状态的时候我会散散步或者和家人朋友通话,压力很大的时候可以适当地发泄,可以哭可以把书丢掉,但是发泄完之后还是要捡起书本继续坚持下去。既然我们在轻松的大四时光选择了去做这么辛苦的一件事情,那么如果中途放弃,将来一定会遗憾的。

充分相信自己的付出一定会有收获,此之谓考研的信心。我们的信心非盲目所得,而是我们日复一日按部就班完成好自己制定的计划,每天给自己的待做事项画上勾,这样来的自信。我在知乎、微博上看了很多的经验帖,发现很多人写的都是大差不差,比如英语阅读一定要仔细分析真题,作文要准备模板,政治一定要背肖四,专业课要背诵很多轮,等等,我会按照大多数人适合的方法去学习,保证自己大方向上没有错误,再根据实际情况做调整,比如我觉得作文多写多改才是更适合我的方法,我就没有花时间准备模板。每一天保证充足、高效的学习时间,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保持良好的心态,那你一定会考上的。我就是这样考上的,那你也一定要有这样的信心呀!

在备考过程中,学院和老师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和帮助,我和我的同学们,只要认真备考的,绝大部分都一志愿上岸或者成功调剂。希望学弟学妹们艰苦奋斗、继续努力,明年外院的研究生光荣榜上,一定会有你们的名字。加油!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