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动态

“重温党史守初心 砥砺前行担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张瀟予 发布时间:2021/06/21 08:59:38  来源:

为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外国语学院于620日在教学楼举行了重温党史守初心 砥砺前行担使命主题团日活动。大一大二全体共青团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各班团支书用PPT的形式向各班同学提出了多个关于党史的小问题同学们纷纷举手应答。在一问一答之中同学们不仅重温了学习过的党史知识学习了新的党史知识同时也很好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随后各班团支书为各班同学播放了红色影片现场同学皆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剧情之中,回忆那段党史不禁潸然泪下。观看完毕,团支书邀请了几位同学发表观后感想并讲述身边的红色故事。许多同学跃跃欲试,侃侃而谈。通过分享,这些耳濡目染的红色故事皆化为了红色基因,深深刻在同学们的记忆里。最后由团支书作活动总结。

活动结束同学们表示有被剧情中革命先烈们的无畏精神、崇高品格和远大理想深深感动到。在那个炮火纷飞的年代内忧外患的国情之下同样年纪的他们已然扛起救亡图的重任立志救国救民甚至为革命的伟大事业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新时代的我们更要不忘先辈的精神心怀满腔热忱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民族复兴大业之中。

回望过往问初心展望未来担使命。欣逢盛世作为共青团员更要用心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锲而不舍敢为人先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以最美好的青春气象去向党的一百周年献礼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