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朱惠然同学前往西柏坡拍摄《百年党史“潮”青年》

作者:李婧怡 发布时间:2021/06/16 10:21:08  来源:

 


    “西柏坡的孩子不怕苦,西柏坡的孩子不屈服,西柏坡的孩子最忠诚,西柏坡的孩子成大树……”唱起这首歌你的眼前是否浮现出了西北坡的模样,什么是西北坡精神?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孕育、发展形成了著名的西柏坡精神。新时代如何继承与弘扬西柏坡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之际,以拍摄百集纪录片《百年党史 青年》为契机,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彭虹和英语 1901 班朱惠然前往西柏坡精神起源地,学习党的历史、讲述党的红色故事。

 

613日,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彭虹和英语1901班朱惠然来到河北石家庄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与湖南教育电视台拍摄组汇合。先后在毛泽东同志旧居、周恩来同志旧居、刘少奇同志旧居、七届二中全会旧址等地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拍摄。

西柏坡是河北省石家庄市的一个普通山村,它也是举世闻名的革命圣地。走进西柏坡,就如同翻阅一部厚重、辉煌的历史书本,中国共产党全国土地会议、解放石家庄、七届二中全会、统一解放区财经工作、指导三大战役等大事都在这发生。如今西柏坡已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著名的革命纪念地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思绪在历史与现实间游走,心中的历史故事如画卷展开......西柏坡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提出了“西北坡精神”,它是指以毛泽东为首的党中央在驻西柏坡期间,所体现和创立的一系列革命精神。朱惠然在拍摄结束后说道:西柏坡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时期铸就的一座精神丰碑,西柏坡精神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一样,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这次来到西柏坡,通过学习与实践,我亲身感受到了这里的历史典蕴,体会到了老前辈们坚定的爱国信念。内心不禁想到自己还需发奋学习、不断奋进,努力为建设好我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时光荏苒,岁月流逝。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创下的丰功伟绩,他们在这里留下的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将不断激励新时代中国青年承担起历史的重任,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