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爱心送考暖人心——外国语学院为考研同学加油

作者:罗望阳 发布时间:2019/12/22 08:33:00  来源:外国语学院

近日的阴雨低温终究抵挡不了外国语学院爱心送考助考带来的温暖。1221日至22日,是全国研究生录取考试的两天。对于长时间以来辛苦备战的莘莘学子来说,这是一个面对艰难考验的日子。对我校外国语学院报考研究生的同学来说,也是一个幸福和温暖的日子。外国语学院院领导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早早制订爱心送考方案,由总支书记肖江淑联系两部大客车,副院长罗胜杰、办公室罗望阳老师带队,早上七点到达校门口,经过集中、点名,安排上车,将考研的同学们送往湘潭市三中、湘钢一中、湘机中学等考点。并在考点附近预订餐厅,安排朱洁老师点好饭菜,解决同学们就餐事宜,让同学们走出考场就能吃到热腾腾的饭菜,没有了后顾之忧,同学们可以集中精力,考场奋战。

为提高教学质量,助力学生考研深造,外国语学院院领导曾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订了完整的考研激励机制。从新生入学开始进行专业教育,让同学们明了专业发展方向。虽然考研成功与否不是衡量学生培养质量的唯一标准,考研不是毕业生成才的唯一途径,但学院领导、教师坚持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明确考研动机、坚定考研信念、早定考研志向、实施考研行动,以此打造一个学风优良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大学二年级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结束,很多同学就已经在任课教师的指导下,选择考研目标学校与专业。为给考研同学提供好的学习与复习环境,外国语学院在2018年以来,在部门经费并不宽裕的情况下,宁愿办公室老旧空调暂缓调换,也要先解决学生考研环境改造,为此,将F118F416进行重新装修,专门添置了新桌椅、新空调,为考研同学提供舒适的复习环境。2019年暑假期间,外国语学院专门制订方案,安排包括院长、书记在内的专门人员在考研室进行日常管理的督促检查长效机制,鼓励同学们在考研自习复习阶段保持高度热情,集中精力备战迎战。

通过建立QQ群,学院将不同年份的考研同学集中到同一个网络平台,资料、心得可以轻松交流,通知、信息可以及时发布。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永和、总支书记肖江淑非常关注群内动态,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都第一时间作出反应,以最快的速度作出相应布置,为考研同学提供绿色通道和各种便利,让同学们可以安心、放心备考。从送考车辆联系、考点就餐安排,事无巨细,院长、书记随时关注,包括许多教师的关心与鼓励,让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外国语学院这个集体的温暖。

正如送考车的司机师傅所说,怪不得外国语学院校友工作让人羡慕叹服,在外国语学院就读期间能享受到如此细致贴心的关怀与服务,毕业后当然不会忘记母校,真所谓“细微之处显真情,爱心助力暖人心”。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