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提升教学质量推进会

作者:叶展 发布时间:2020/12/16 09:22:58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外国语学院于1215日下午召开了提升教学质量推进会,校教学督导团成员王迎旭、唐湘从教授,以及学院领导、教研室正副主任和85后青年教师参加。

校教学督导团反馈了前一阶段督导听课、查课情况,对我院目前教学和课堂管理总体情况予以高度肯定,同时也指出一些有待改进之处。提出中小学减压、大学加压环境带来的新挑战,认为教师需要拿出扎实举措,把立德树人作为开展教学工作的主要方式,在真抓实干中提升教学质量。

院长杨永和指出,教师的教学质量是永恒的主题。善抓落实立德树人、课程思政,有助于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推动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他号召我院教师多学习交流,协同组建团队,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同时提升专业素养,创新教学内容,丰富教学形式,把教学质量的提升真正落到实处。

副院长罗胜杰表示,教学质量是中心工程。教学不牢、地动山摇。为切实提高教学质量,院领导分别到各个教研室谈问题、找原因、提要求、找对策。他提出多措并举方案,树目标、想办法、结成果,鼓励我院教师主动挖掘素材,积极参加课程思政课题申报,努力争取优质资源,提供助力保障。

副院长王家义强调课程思政内容在课堂教学竞赛中的突出地位,号召我院教师努力拓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方法和途径,以取得更好的成绩。

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彭禹和英语教研室副主任苏静作为教师代表随后发言,就校教学督导团提出的信息化教学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彭禹分析学生作为网络原住民和教师作为网络移民的客观条件,表示将不断学习,更新已有知识和信息化手段,提升信息化教学技能,加强信息化教学能力,并指出开拓力强的教师可优先创建团队,带动更多教师使用信息化教学;苏静分享同类院校的调研结果,指出兄弟院校提前部署团队建设和创新教学思路的先进经验值得借鉴,还提出教师需主动离开舒适圈,教学过程中让学生更多地参与,听取学生的建议,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也提出让一部分教师先行动,带动其他教师的方法。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发挥示范性的引领带动作用,着力提升专业素养和课程思政建设能力,把课程思政内容全面融入课堂教学,创新课堂教学模式,积极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在课堂中的应用,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育人功能,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