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大学英语教师在线参加“课程设计与课程思政”专题培训

作者:魏殚艺 发布时间:2020/12/28 08:52:10  来源:

1227日上午9001100,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师在线参加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课程设计与课程思政”专题培训,南京大学王海啸、电子科技大学胡杰辉和暨南大学赵雯等三位教授分别担任培训主讲人。

王海啸以“大学英语混合式课程思政内涵探索”为题,以最新版《大学英语教学指南》为纲,提出要切实把教育教学作为最基础最根本的工作,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他重点讲解了混合式学习,提出了多位国际权威专家对混合式学习的定义,强调了混合式学习的“语言观”所包含的语言的结构性、时代性、人文性和工具性。王教授深入浅出的分析,让大家对英语授课形式需要与时俱进有更深刻的理解。

胡杰辉以“提升教师信息素养,优化外语课程设计”为题,清晰地梳理了新版《指南》中突出的重点信息:本次《指南》教学目标与要求的修订秉持了继承与发展的原则,基于社会认知能力模型,拓展了教学目标的社会能力维度,突出对学生综合文化素养和高阶认知能力的培养。通过差距性需求分析,参照《量表》,对三个等级目标的语言能力描述语进行了修订与完善,以更好地满足大学生对英语语言能力的多元发展需求。

赵雯以“基于《大学英语教学指南》的大学英语能力建构”为题,主要从修订原则、理论依据、课程文本分析、需求分析四个方面,结合中外业已取得的研究成果,分析了新版《指南》的科学依据。她认为,基于大学英语学习者的实证研究将会进一步从理论、方法和实践层面不断改进与完善《指南》的教学目标与教学要求。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号召全体老师在线获取由权威专家解读的新版《大学英语教学指南》的重要信息,并以新版《指南》为纲,改革课程设计,融入思政教育。本次培训信息量大、分析透彻,有利于促进大学英语教学整体水平的提升。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