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探访千年古镇 传承湖湘文明

作者:张琼燕 王傑文 发布时间:2023/05/22 11:02:33  来源:

“今天是5月20日,感谢学院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我们开展如此精彩的活动,我们体会到了深深的幸福感。”“这次丰富的活动让我们见识到了一番别样的风景,感受到了铜官窑古镇深厚的文化魅力。”“第一次观看5D电影,沉浸式地跟随剧情,新奇特别的体验让这一整周的疲惫都一扫而光。”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纷纷感叹道。

为丰富全体教师的业余生活,促进教师们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5月20日,外国语学院教师前往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工会活动。

来到古镇后,教师们观看了景区的必看节目--“黑石号”水上特技秀表演,此表演以“黑石号”沉船为背景,再现了当年“黑石号”商船扬帆出航,船员们与海盗在风浪中搏斗的故事。整场表演均由真人特技演员实景演出,教师们近距离体验到爆破产生的热浪和飞溅的浪花,也感受到了在一千两百多年前的唐代,长沙窑的瓷器就已经远销海外,在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大放异彩。

演艺观赏结束后,教师通过5D环幕影院观赏震撼逼真的视听盛宴——以铜官窑陶瓷为主题创作的独立IP冒险剧《魔法釉传奇》,它讲述了两位拥有纯净心灵的主人翁踏上了寻找神奇魔法釉的奇幻冒险之旅,拯救了整个城镇的故事。全球顶尖技术的转角座椅、球形环幕和风效闪电机关联合模拟仿真,让教师们体验身临其境的剧情。

随后,老师们走进铜官窑陶瓷博物馆、钱币博物馆、绣珍阁、矿物宝石博物馆参观学习,从瓷器到湘绣,从钱币到矿物,透过历史馆藏,体会岁月积淀。

此次工会活动让教师们不仅领略了自然奇观与人文盛景,也激励着他们今后在工作中积极钻研,勤于思考,致力于将学院特色与文化传播相结合,用英语解读传统文化,让文化在传承中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审核:陈亚琼 王家义 彭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