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湖南省高校外语类专业“三进”教学推进会暨课程建设研讨会

作者:姚岱奕 发布时间:2023/05/29 17:43:16  来源: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工作,2023年5月27日至28日,湖南省高校外语类专业“三进”教学推进会暨“三进”课程教学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本次会议由湖南省教育厅指导、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工商大学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承办。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家义、翻译课程组骨干成员张钲宇、姚岱奕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以深入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工作(简称“三进”工作)为目标,着眼于探讨外语专业知识体系创新、交流“三进”课程建设思路、探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会议分为开幕式、主旨报告、院校分享三个环节。

开幕式上,高等教育处处长刘奇军、湖南工商大学副校长张玲、外研社党委副书记常小玲分别致辞;主旨报告环节,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语言大学、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和国防科技大学的领导与老师就新时期翻译与演讲课程的教学、“三进”工作的系统规划与实施、外语人才培养等重要话题作了发言。

院校分享环节,湖南工商大学、湖南工程学院、湖南文理学院和湘潭大学的外语学院院长及教师团队分享了各校外语类专业在推进“三进”课程教学过程中的经验。我院王家义教授介绍了湖南工程学院外语类专业“三进”教学工作整体情况,张钲宇老师从翻译课程建设与规划、教材学情分析、教材设计方案和教学反思几个方面分享了“三进”教学翻译类课程建设的湖工经验,并得到与会教师好评。

湖南省高校外语类专业“三进”教学推进会暨课程建设研讨会内容丰富,聚焦探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培养高水平外语人才路径,为深入推进落实“三进”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思政元素融入外语课堂提供了参考方案。我院将以此为契机,为培养道德情操与专业素养兼具,又有温度、有深度的新时代外语学科人才做出贡献。

(审核人: 陈亚琼 王家义 张琼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