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开启新征程

作者:朱洁 陈丽娜 发布时间:2019/10/10 08:55:42  来源:英语教研室


 

2019108日下午,在学校刚刚结束的新一轮全员聘用背景下,英语教研室召开了一次大规模的英语专业建设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外国语学院全体院领导和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朱洁主持。

   首先,朱洁向学院领导和全体教研室同仁的信任表示了衷心感谢,大家热烈欢迎来自国际教育学院、并担任教研室副主任的陈丽娜和来自大学英语一教研室的谭芳。至此,英语教研室成员增加到19人,师资队伍不断得到发展壮大,近几年的新成员持续带来了新力量,创造了新气候。接着,朱洁做了专业建设的专题工作汇报。她从教研室管理制度修订、英语专业课程组的整合、课程负责人的调整,到本学年各项具体常规专业教学工作、实践性教学环节,以及英语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与开拓、专业发展与建设条件改善、教师个人发展等方面,做了周密的规划,并明确了新的奋斗目标-----与时俱进发展英语专业,积极践行英语专业综合改革,再创优秀教研室,为学科专业建设增光添彩。

院领导对专业建设工作新规划表示了认可。主管领导王家义副院长在肯定英语专业建设成就的同时,指出了专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强内涵建设、课程对接变化、与时俱进更新教学内容和提升英语教学方法的对策。罗胜杰副院长提倡每一位英语专业教师“做最好的自己”,保证教学上不出事,教研科研方面“做点事”,力创高水平标志性成果。他号召每一个成员都努力为英语专业建设,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老师们就英语专业建设新计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本次专业建设会议彰显了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对英语专业建设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外国语学院上下同心同力的良好氛围,也表明了大家始终牢记立德树人、为学生发展服务、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服务的使命而砥砺前行的决心。这是一次有意义的讨论会,是一个鼓舞人心的新征程开局。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