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学习园地>>正文
学习园地

知党史,怀党心,铸党魂

作者:李婧怡 发布时间:2021/04/07 11:10:40  来源:


46日,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及大一至大三学生于教学楼参加“万名师生同上一堂党史教育课”活动。本次活动以学史明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由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举行。

不同于往常的讲课,本次党史教育课创新讲课形式,采用直播讲课的方法,扩大听课群体,以达到全体师生共同学习党史的目的。讲课中,党委书记陈岳堂采取史从论出、史论结合的方式,从为什么要正确认识党的历史、怎样正确认识党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正确认识党史的重要论述、几点认识等方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的奋斗历史,带领大家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力量。他强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必由之路。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国史重要论述为指导来正确认识党史发展的主线、重要人物和重大事件,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秉承实事求是的学习方法、注重党史资政育人的目标导向,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领导、学习党的历史,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本次活动,主要聚焦于党的光荣历史、严密的组织体系及其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在党委书记陈岳堂声情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解下,我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感受到了党的光辉历史与丰功伟绩,同时体会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应倍感珍惜。

今天,你我皆是听课者中的万分之一;明天,你我同为美好生活的建设者之一。对于所有的教师来说,需自觉继承党的光荣传统、积极发扬党的优良作风,追求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同时对于新时代的大学生们,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也应该继承先辈们奋勇拼搏的精神品质,怀揣着建设好中国共产主义伟大事业的初心,牢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的使命,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