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学习园地>>正文
学习园地

学习党史国史,牢记初心使命——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活动

作者:李盈 发布时间:2021/03/31 15:07:28  来源:


2021330日下午300,外国语学院晏莉老师在教学楼F119为外国语学院的全体学生党员带来了一场“学习党史国史,牢记初心使命”的专题学习活动。

晏莉老师先是强调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重要论述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接着,老师带领大家从历史上回顾了中国的兴亡,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949年新中国成立,再到即将实现的两个一百年目标。在学习无数历史大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事迹中,学生党员明白了“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学党史国史,就是要不断增强历史意识,锻炼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以历史为借鉴。

晏老师还提出,作为党员,应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对党的理论知识和政策方针,要用心研读,主动学习,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增强真理意识,打牢思想基础,提升实践能力,以真理为准绳,树立远大的理想。

通过首次党史学习活动,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了解了党的发展史后,深深体会到即使道路再怎么曲折,前途也是光明的这一真理。同时,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应该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外国语学院也将党史学习纳入学生党员思想建设的常规活动中,以促进学生党员在主题学习教育中积极学好党史国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3112A5AD2BEED794F8636C88270FA013

 

83B4C507DC1C66465EE2595C03D0BF59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