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科研动态>>正文
科研动态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湖南省普通高校外语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学术研讨会

作者:陈细波 发布时间:2022/04/24 08:27:28  来源:


2022422-23日由湖南省普通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湖南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联盟主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和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的“湖南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学术研讨会暨湖南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联盟成立大会”在长沙市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永和、副院长王家义、副院长吴斐及骨干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8:30正式开始,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副校长周发明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外语出版事业部主任肖琼分别为会议致辞。随后,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清平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副院长胡杰辉教授分别作了“外语课程思政:原则、路径和方法”、“外语课程思政的系统观与新常态”专题报告。

之后,举行了湖南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联盟成立大会。湖南工程学院外语学科因为去年胡蔺团队、韩泽婷团队在国赛、省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及三项省级课程思政课题立项,荣获第二批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示范基地。同时,联盟给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永和、副院长王家义分别颁发委员、副秘书长的聘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南信息学院分别就湖南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建设作了经验分享。

下午,湖南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联盟专家委员会成员举行外语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交流论坛。继而由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周思静、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卢佳分别作了“文以明道,以道育人”、“语言为脉、思政为魂”的外语课程思政竞赛经验分享报告。最后,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湖南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联盟主任,湖南大学教授刘正光做会议总结。

此次会议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指导,又有庖丁解牛的实践分享。为我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意见,为我校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与研究能力提升指明了方向,助力我校外语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此外,也有利于推动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推动外国语学院双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和双一流课程建设。


(审核:杨永和 陈亚琼 王家义)

 

关闭